2008.06.28(六)



大早六點半準時起床,準備搭9:25的日本航空的班機到日本関西国際空港。
出發前晚的打包行動結束的有點晚,所以有點精神不濟。
check過所有行李之後,就朝著機場出發去啦!

航的櫃檯在第二航廈,一下車就覺得這地方很眼熟,可是明明就是沒有來過啊!
結果後來看On Air時才發現....原來是在第二航廈取的景啊^^;


老爹把我跟娘親放下車後,就開車回去了(感謝一早起床的老爸{#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對於時隔兩年才又出國的我來說....很興奮,拿起相機就拍了起來。
櫃檯、時刻表、大廳,什麼都想拍! 最後連娘親我也拍了,當然我自己也要來一張囉!
因為很早就到了,拍照也玩到被警告相機可能會沒電,阿娘說想要到免稅店去逛逛...
逛著逛著就買起來了! (娘啊!還沒到日本耶...怎麼買起來了!?)

登機前我還不忘要跟飛機來張合照,剛好有一架長榮班機起飛,"喀擦" 就拍到了!


基本上我算是有恐機症的人吧! 因為超怕地震+懼高症.....讓我對搭飛機非常沒有安全感!!(緊張到冒手汗-,-)人要腳踏實地才對嘛!!!!!!! -,-
但日航的機師技術還不錯,只有起飛跟降落時有點小晃+耳朵不適之外,飛得非常平穩啊! 讚一個♡

下飛機後要搭類似電車的交通工具才能到達関西国際空港的入境大廳...
只見一群人飛奔上"電車"...都想要趕第一班車,因為接下來的入境審查...會等到抓狂!!!!!(還好我跟阿娘有搭到第二批...)
日本的入境有新的規定,入境的外國人必須要採集指紋和拍照,所以只見入關處排了一圈又一圈等待入境的旅客。
俺一時忘了海關不能拍照的規定...拿起相機...拍了一張照片....就收起來了。
在等待的過程無意間發現....某處有牌子寫著"禁止攝影"(驚)
啊啊啊啊~我已經拍下去了,還好航警沒看到....
不然搞不好會被抓去之類的吧XD  至於照片當然是...沒刪囉..

好不容易等了約一個小時,通過海關檢查後,在交檢疫表跟入境卡(?)的地方卻被海關人員考倒了。
海關人員問了兩個問題,第一題→Where are you from?
第二題....我聽了兩遍....還是一頭霧水(他的英文有嚴重的日本腔啊~!)
這時阿娘走過來....海關人員就問我 Together?    Me:"Oh, yes, together.  囧!


出入境大廳,搭手扶梯直奔2F的JR櫃檯(綠色窗口)換JR West Pass乘車券,換好後就可以走到對面搭車囉! 関西空港到京都最方便而且省錢的方法是持JR West Pass搭はるか(Haruka)2,000円。

本來的如意算盤是要用JR West Pass 1日券搭はるか(Haruka)到京都駅寄放行李之後,馬上衝去伏見稻荷大社。但是在海關就等了一個小時,加上換Pass的時間、等車的時間,到京都駅時已經接近下午四點多。
安全到達就先給家裡的老爹打通電話報平安{#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跟阿娘商量的結果是先去check in,然後再到京都駅吃晚餐。
兩個人拖著行李,拿出地圖,慢慢地往住宿的k's house移動。

K's House不難找,附近環境也很優,住宿也很乾淨舒適,投宿的旅客以歐美居多,所以晚上還挺"熱鬧"的! 還有bar可以喝點小酒,裡面可是擠滿了外國人啊!
另一個優點是工讀生每個英文都很好~^^ 溝通無礙{#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這點對外國人來說非常方便啊。
房間不算大,但是很乾淨,每天都會有人進來整理,公共區域也打掃的很乾淨。
不過其中一個小小的缺點是距離京都駅要走10分鐘,這剛好算是自助旅行選擇住宿點的距離上限了~
雖然距離上有點小小的美中不足,但是
以我住過的hostel及guest house來說,K's House稱得上是很優的一間hostel!!

 

放好行李,也參觀過整棟K's House...肚子也餓的抗議了....
所以又再走10分鐘的路程到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解決晚餐。

拉麵小路其實就是那一整層樓都是賣拉麵的啦^^
因為出發前就預定要吃"宝屋拉麵",所以一到拉麵小路就直接往目標衝去
在宝屋門口就看到排隊人潮...,我跟阿娘先觀察日本人怎麼買"食券"..(神奇的販賣機)
買好食券之後就等待店員的安排啦~


我跟阿娘各點了不同的拉麵,一湯一乾,(一冷一熱)

冷麵的黃芥末很讚,而阿娘點的拉麵則是湯頭濃郁, 而且不會很鹹! 真的是非常好吃^^
晚餐的兩碗麵總計900+650=1,550円,將近520NTD
第一餐就感受到...日本的高物價XD 但是拉麵真的很好吃!(推)

吃飽後就到伊勢丹逛一圈, 日本的手作物真的很多,而且都超可愛..
為了後面幾天的行程,阿娘決定先買好"休足時間"(1,155円)先為未來一個星期的鐵腿行程做好準備
事實證明這天的休足時間買貴了,也...消耗的非常快!

回到k's house,也洗好澡準備就寢,習慣性打開電視亂轉台...wow! 在播太王四神記(亮)
正好在播疑似告白片段 哈哈哈{#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接下來的幾天一路上都有裴先生的相伴! (回k's house路上有...扛棒)
剛看到扛棒時真的笑了很久的說! 裴勇俊先生真的對日本...有巨大影響力(暈)

=======================================

info.  (若字型顯示不出來,請自行轉換編碼)

交通:
(1) 関西国際空港
(2) 京都駅

購物育樂:
(1) 京都駅前地下街Porta
(2) 京都劇場
(3) 專門店街The CUBE
(4) JR京都伊勢丹百貨

美食:
(1) 拉麵小路  (營業時間 11:00-22:00)

屋拉麵-特選:宝ラーメン/650円

住宿:
(1) Backpacker Hostel K's House Kyoto
(2) Hotel Granvia Kyoto  (京都駅內的5星級飯店)


延伸閱讀:

(1)
JR West Pass 疑問必看精華
(2)【交通】 2008年後關西地區交通pass綜合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iky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