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本來預計的行程是走訪京都駅附近的寺

但是day2 行程太趕 到宇治的時間比預定晚很多

又加上阿娘要買茶(阿娘此行重點之一)、我要買永樂屋的手拭

一整個時間不夠用ㅠ.ㅠ

所以臨時把平等院移到最後一天來 順便再帶點土產回去

 

※利用 JR West pass 省了京都往返宇治的車資

 

早上吃過飯店昂貴的早餐(2,100円)[我們的機+酒行程含早餐]之後

就馬上趕著出發前往平等院

平等院的門正在整修 所以沒有拍它 (只在外面拍了"平等院"的石碑)


買了平等院參拜的門票後(600円,含鳳翔館)

進去的左手邊就是觀音堂(沒開放) 再往裡面走一點可以看到「阿字池」和鳳凰堂

我跟阿娘先在庭園內拍照 (阿字池、鳳凰堂)

結果離開平等院時 阿娘竟然跟我說.....她忘了拍鳳凰堂屋頂上的鳳凰!!!! Orz

拍完照...就到平等院的博物館(鳳翔堂)參觀

博物館果然是博物館!

裡面存放了 雲中供養菩薩26尊、梵鐘1口、扉畫8幅(九品來迎圖)、鳳凰1對


※ 雲中供養菩薩手上拿的東西都不同


館內還利用高科技動畫將鳳凰堂內的主要建築雕刻一一呈現(模擬復元色彩)

可惜館內不能拍攝...

 

從鳳翔館出來後順著指標走可以看到[不動堂]

不動堂內供奉不動明王 我跟阿娘也淨手參拜了不動明王

敲鐘的聲音非常的渾厚 在參拜的寺院神社中 算是我的喜愛排名中的前兩名!

 

參拜完後旁邊就有御朱印納印所 於是按了呼叫鈴

過沒一分鐘 有個婦人從裡面走出來

我拿出我的御朱印帳 對她說 "お願いします"(おねがいします)

她就在我的御朱印帳中寫上 參拜日 主神 寺名 再蓋上紅印

一頁漂亮的朱印就完成了(300円)

(寫:平成20年 7月4日、阿彌陀如來、宇治 平等院)

(蓋印:朝日山、佛印、平等院)

 

等到時間差不多了 才開始排隊買"鳳凰堂"的票(300円) 我跟阿娘的等待入堂時間是10點50分

參觀時間需要15分鐘 入堂需要脫鞋 會有人解說 (但是日語解說~有聽沒有懂啦ㅇㅅㅇ")

鳳凰堂的主殿內供奉「阿彌陀如來」坐像 堂內牆上掛有51尊「雲中供養菩薩」

另外堂內的門上及牆上畫有「九品來迎圖」(好像是複製版?!)

除了阿彌陀如來是在堂內才看的到之外

其他的都能在鳳翔堂內欣賞的到(但是雲中供養菩薩館內只有26尊)

解說結束後 我跟阿娘向阿彌陀如來問了訊之後就走出去啦~

 

一出了平等院 就看到 孫左ェ門手打抹茶烏龍麵 在走回宇治駅的路上...

店門開了 但是牌子寫"準備中"

阿娘說聽說很有名 所以她想吃

可是我怕趕車+拿行李問題(約11點10分) 所以...拒絕阿娘的提議



結果事實證明 嗯....我們來得及趕下午2:15的JR回関西空港

寫網誌時又發現另一個驚人的事實...

左ェ門手打抹茶烏龍麵...11點就開了(汗) 阿哈哈哈...

ps. 我一直覺的那個左字很像"老"....孫老其實喊的也挺順的XD

阿娘啊~留著下次吃吧!!!!!!

------------------------------------------------------------------------------------------------

info.

孫左ェ門手打抹茶烏龍麵
宇治市蓮華21
0774-4068
11:00~16:00  週四休

blog食記延伸介紹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

延伸閱讀

(1)平等院(
官方網站
(2)平等院(
維基百科)
(3)雲中供養菩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ngiky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